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0 04:27:13

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本月园区管委会派出检查组对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本月工作重点主要是到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检查,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8月派出检查组9个,检查企业40家。

一、主要工作

(一)对七月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八月再进行了复查,需整改的九家企业已有八家企业完成了整改,还有一家纸业已向市消防支队提交了消防验收材料,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二)同区安监、区建设局一起,进行了一次联合检查。

(三)向园区企业发放雨园管发【2018】13号关于转发《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试行)》的通知,要求企业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

(四)向园区企业发放雨园管【2018】14号关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园区内各企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形成自查报告报送我委。

(五)8月26日上午,我委接通知,农业园区企业茶业有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一人在厂区内意外死亡。我委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监管部的同志立即赶赴现场参与事故调查及协调处理,经过多部门的努力,企业及死者家属于当日下午达成赔偿协议。

二、存在的问题

在本月安全检查中,主要发现了以下问题:1、市承天新型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液化气罐需装回火装置,氧气罐和液化气罐的安全距离不够。2、昊翔废旧回收公司,叉车操作人员无操作证,塔吊过期,消防器材不足,无消防通道,打包机链条裸露,厂房未报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委将重点督促还未整改完毕的企业完成整改,并加大日常安全巡查力度。对多次督促仍未整改的企业,将及时上报安委会。对发生事故的茶业,我委将督促其落实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双报告”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