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0 10:15:16

镇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任副组长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综治办,由分管领导任主任,负责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各村(社区)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确保我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级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组织召开由全镇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实职干部、村(社区)群团干部、社长、全镇党员近800人参加的声势浩大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由镇党委书记高治能同志传达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对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安排,营造“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良好氛围。二是由各驻村(社区)干部牵头,以村(社区)为单位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重大意义,传达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三是由镇扫黑办牵头,在场镇人口密集区域设立宣传点,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四是各村每周通过广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五是在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段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制作大型户外广告牌。六是充分结合“大走访”活动,镇、村、社干部及党员走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三、加强信息收集、线索排查

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实行定期排查和滚动排查相结合,部门排查和行业排查相结合,属地排查和专门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我镇开展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的涉黑涉恶信息收集及线索排查。对排查到的相关线索,严格保密措施,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进行上报。

四、压紧压实责任

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驻村(社区)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实职干部包社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