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三季度法制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04 11:35:41

统计局三季度法制宣传工作总结

三季度,我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的要求,以全县依法治县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全面实施依法治县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主要工作情况

我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具体如下:1、结合本局实际,认真制定了一个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本着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的原则,紧扣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建设政治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主题,使方案具有较强的特色性、前瞻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2、为搞好法制宣传工作,结合实际,相应地制定了本单位的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制度。3、建立普法联系员,加强对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每季度的各项统计资料的上报工作。

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一是为加强我局普法工作的领导,积极运作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二是落实各种会议精神,做好依法治县的启动工作。三是按照规划要求,建立健全我局联络员,抓好普法联络员的培训工作。四是继续抓好领导干部、公务员的学法用法工作。五是大力推进法制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四上”企业、进单位活动,在各行各业掀起学法用法的热潮。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开展《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教育,扩大法制宣传教育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