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5 04:25:32

城建局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我局严格按照《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规划建设队伍素质,改善机关服务质量和行业管理水平,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队伍,围绕既定的学习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政型机关建设目标,我局认真研究,积极部署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现将我局开展作风建设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学习制度

为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素质,建立落实学习制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一是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干部个人学习、干部培训等学习制度和形式。二是规定学习时间。每月职工大会作为集体学习的固定时间,并根据工作情况,不定期安排时间进行专门学习,政治学习原则不允许请假。三是建立和完善理论学习考核制度。把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情况和理

论考核的成绩与党员评议、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结合起来,切实改变部分同志“学与不学一个样,学多与学少一个样,学深与学浅一个样”的状况。四是创新学习方式。主要有集体学习、自学、专题讨论、观看宣教片等几种方式。建立领导干部讲课制度,要求不定期进行讲课,班子领导讲授政治理论,中层干部则进行业务辅导,确保学习效果。五是明确学习内容。认真贯彻学习党的精神、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城乡规划法》、《房地产管理条列》、《工程建设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

二、完善服务机制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我们推进政务公开,建立完善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一是促进政务公开。为增加工作透明度,在局机关网站上公布了行政许可事项和办事程序,促进政务公开。二是实行首问责任制。全局干部职工都是首问责任人。在接受来访时,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认真负责和一次性告知。三是建立限时办结制。完善工作窗口,承诺工作时限,做到限时办结和一次性办结,切实方便群众。四是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主要包括下乡蹲点、驻村联户等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原则上每月都要下基层,及时了解情况,开展扶贫帮困。通过深入基层、紧密联系基层,努力提高服务基层能力。

三、树立廉洁自律的长效机制

围绕廉政机关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促进长效机制建立。一是聘请了政风行风监督员。为更好的收集和反映我局干部职工在履行职责和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向群众宣传政风行风建设的有关工作,协助营造住建工作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内容。二是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廉政文化建设氛围,设立了廉政文化室和廉政文化楼道,促进廉洁自律意识。三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先进事迹,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使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

四、健全工作机制

围绕增强工作责任心、狠抓工作业绩等要求,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一是建立工作日记制度。给每位职工发放了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工作日志,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记录每个工作日工作内容,并及时对当月工作进行总结。通过工作日记制度,增强了工作责任意识,及时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事项。二是完善考核体系。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我们通过建立激励机制,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将各股室年度工作任务、作风建设督查情况及工作日记制度、请销假制度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考评工作实绩、评选先进等重要依据。

今后,我局将更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力度,深入探索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成果,使作风建设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