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谈话提醒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5 03:58:37

教育局谈话提醒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按照《中共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在省一级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办公室<关于在一级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谈话提醒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1、教育局成立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和分工,并对如何组织好提醒谈话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迅速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员干部全员抓的浓厚氛围。

2、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提醒谈话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灵活化方式,确保务实有效

3、采取灵活务实的方式,把提醒谈话贯穿全年工作,特别是换届选举、干部任免、职级晋升等全过程。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通过专题工作会议、谈心谈话会、座谈会等方式集中宣讲纪律要求,统一思想。

4、通过面对对面个别交流,化解思想问题。走下去谈与请上来谈相结合,领导干部变被动为主动。

5、对有思想情绪的干部及有苗头性问题的干部,约请上来进行思想疏导。

三、深化内容,确保细致准确

6、根据不同对象、不同主体、不同问题,科学设计谈话内容,确保有的放失。

7、谈纪律。向谈话对象宣讲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纪律要求开展警示教育。

8、谈建议。广泛征求干部对全局工作的合理化建议,为制订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提供了有力保障。

9、谈问责。提醒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违反纪律的行为,对有问题苗头的干部重点提醒,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违纪的严重后果,从而自自觉维护党内纪律。

四、主要成效

10、通过开展谈心活动,强化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并发挥他们在各自岗位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11、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表率作用,更进一步认识到自己既是一名公民又是一名党员,思考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表现是否符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要求。在工作任务重的时候,能够顾大局、识大体,主动为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排扰解难。

12、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进一步掌握了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3、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在谈心活动中,领导以身作则带好头,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创造良好的谈心氛围,引导干部职工说真话、说实话。干部职工在谈心中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待,做到沟通感情,增强团结,做到互相提醒、共同进步,做到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4、进一步健全完善谈话提醒制度,使谈话提醒制度化、规范化,并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15、持续开展好谈话提醒工作,将谈话提醒工作常态化,以落实责任为基本前提、以健全制度为根本保障,以责任追究为有力抓手,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实现教育系统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