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法律七进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04:40

档案局法律七进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安排,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依法普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为落实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各项任务,我局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健全完善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它领导密切配合、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及时调整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指定专人负责这项工作,确保工作的连续性。

二、学习形式多样

我局以板报、专栏、标语、宣传墙等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与民族宗教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

三、加强少数民族群众法制宣传教育

结合我县实际,在少数民族村组织开展“送法进村入户”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采取在普法中调解纠纷,在调解纠纷中普法的办法,对排查出的纠纷逐一进行实地调解,邀请当地群众、特别是当地村干部、党员及各家各户当家人参与,对广大群众进行《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档案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婚姻法》等与民族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让群众在调解中受到教育,在教育中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少数民族村党员干部的法律素质和知识水平,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推进平安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