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4:07:07

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工作总结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18年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内容及要求,我局制定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的实施方案》,更具方案内容,现将我单位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及职责

为把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的实施方案》,我局成立了“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原则,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

二、主要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对寄递物流的监管工作。上半年,我单位联合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经信局、县邮政局等部门成立危爆品寄递物流安全检查督察组,对全县寄递物流(快递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寄递物流3个100%落实情况、禁寄物品落实情况、消防设备配置及使用情况、长期客户快递服务协议签订情况、监控设备配置及使用情况、营业执照年检情况等。

二是全面排查县乡道路的安全隐患情况。为确保汛期道路安全,我单位对重要路段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完成了10个村级招呼站、1个农村客运站的前期工作;优化公交线路,提高公交线路的覆盖面和公交车的承乘载,方便旅客出行;积极协调宽窄巷子到古城的班线直通车;拟从现有合法的车辆中发展县内旅游一日游直通车。

四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工作。为进一步优化我县环境,树立国际旅游胜地的旅游形象,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客运环境,规范好客运市场秩序,我县成立了打击非法运输领导小组办公室。截止5月底出动执法人员66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8辆次,开展悬挂彩灯涉嫌非法营运夜间执法行动2期(每期10天),深入客运企业检查源头安全工作7次(每次全覆盖辖区内客运企业);查处县内非法营运车辆21辆;查处旅游包车客运日行程超400公里未配双驾39起;查处成都方向非法营运车辆8辆;查处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车辆1辆等。

我单位将继续深入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我县顺利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