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协作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1 04:03:44

劳务协作工作汇报材料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加快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对接,加强县和市劳务协作,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东西部协作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就业与培训意愿调查

为与携手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工作安排,我局立即向各乡镇下发开展未就业青壮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调查收集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组织工作人员兵分几路走访了各乡镇在家贫困户,积极进行了政策宣传和动员工作。

目前收集到各乡镇有意愿到及成都浙商企业就业意愿的12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1人,非贫困劳动力3人。包含男性82人,女性60人。愿意到省就业6人,成都市浙商企业就业118人。

通过进村入户、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多种方式调查,目前已掌握全县各乡镇有培训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189人。其中,藏羌成衣制作、羌绣19人,中式烹调26人,电子商务8人,汽车、摩托车维修28人,汽车驾驶59人,挖掘机操作24人,家政服务13人,美容美发9人,唐卡制作2人,电焊工1人。根据意愿调查我县农村劳动力大部分愿意在本县就近参加培训。

二、东西部协作用工现场招聘会

经县人社局与省市县、区人社局对接决定,预计6月下旬在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专场招聘会”,我局已向县发改局上报市-县东西部协作专场招聘会工作方案,本次招聘会费用预算为6万元。

三、积极与市进行劳务对接

我局与市积极进行工作对接,已确定由市区人社局局长、市人社局局长两位局长带队,同行工作人员5人,于5月29日到我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会。本次对接会议将为我县与携手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