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招聘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4:02:17

民营企业招聘周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的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鼓励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事业,同时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总工会、工商联合会《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立即组织人员,积极与各部门联系,及时收集各民营企业的招聘信息,于4月17日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为做好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各类求职者就业创业,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招聘为重点,4月17日,我县在川主寺镇开展主题为“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的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招聘周活动为各类求职者提供20家企业的55个空岗信息,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由13个。此次活动共有300余求职人员参加,达成意向性人数为45人,其中:高校毕业生人数为10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人数为2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数为5人;就业困难人员人数为8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350份。

二、具体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布署

为切实做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好地就业平台,成立了以人社局局长为组长,就业局局长及工商联局长为副组长,各局干部职工为工作人员的招聘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在就业局。及时召开专门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形成了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和职责明确、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为此次民营企业招聘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注重实效,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气氛

通过电视台、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对民营企业招聘周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积极收集县内外用工单位空岗信息,及时梳理近年来省、州制定出台的各类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并对创业补助、税费政策、见习补贴、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以及小额担保贷款等新增政策进行重点宣传,发放《就业创业宣传手册》《就业扶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50余份,为城乡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职业介绍、职业咨询。

(三)丰富内容,完善载体,扩大宣传效应。

一是定期不定期的借助局社保大厅led显示器、电视台、就业等媒体资源宣传创业政策、创业典型发放大学生就业促进、外出务工人员维权保护、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就业失业登记、社保补贴、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安置等相关政策资料。二是设立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站,为创业者解疑释惑。三是以“走基层”活动为载体,深入村寨开展创业促就业政策宣传和实效回馈专访。

通过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多渠道的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求职者就业创业,让我县城镇及农村劳动力更加了解就业服务、就业扶贫政策,为求职人员与用工单位搭建了平台,缩短了求职人员与用工单位的距离,让群众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业,带动增收,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