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20 04:20:36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总结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扎实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于3月7日、4月23、5月14日分别召开经济商务和信息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对经济商务和信息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我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制定印发《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二、广泛宣传,壮大声势

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在企业中广泛张贴扫黑除恶横幅及标语,充分展示我局党组扫黑除恶决心,同时,采取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电子信箱等方式,发动广大群众举报犯罪,提供线索。

三、分类分级,精准实施

结合我单位职能实际,在通讯、加油站点、商贸流通领域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在通讯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由机关和县内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四大运营商组成工作组,形成定期信息交换和沟通机制,打击通讯行业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未发现相关线索,通讯行业秩序良好。二是在县内各加油站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县内加油站点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成品油供应安全、流通有序、价格稳定,目前,未发现相关线索,加油站点秩序良好。三是在商贸流通流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全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向群众了解是否存在“市霸”,严厉打击欺行霸市行为,目前,未发现相关线索,全县农产品流通稳定。

四、部门联动,及时查处

与工商、物价等单位配合,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于摸排到的线索,及时向向公安、检查、扫黑除恶办等部门反馈。目前,我局尚未发现相关黑恶势力线索,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宣传、摸排和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