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1 04:41:03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总结

按照大讨论活动工作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现将“深度贫困大攻坚,助农增收致富”情况总结如下:

一、制定方案,明确目标

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开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县农牧科技和供销合作局“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同时结合方案要求和农牧工作实际,制定了讨论计划表,明确了大讨论活动目标和完成时限,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人负责工作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二、紧扣时间节点,认真开展讨论

8月9日,我局组织班子成员、各(股)室(站)所负责人集中开展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局长主持召开。会上,刘局结合讨论主题,首先作了讨论发言。

发言指出,通过抓好党建促进脱贫,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一条重要经验。与会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找准抓党建促脱贫的发力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作用、激发群众内驱力。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片区领导和驻村农技员要加强贫困村村两委班子建设、宣传解读扶贫政策,拟定扶贫规划、实施扶贫项目、发展扶贫产业,确保贫困户家庭走访查实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贫困村项目对接落实到位、监督实施到位。要鼓励农村基层党员带头发家致富做示范,在发展种养项目上下功夫,学用科技上做文章,发挥表率作用,成为致富“主力军”。

激发群众内驱力是关键。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在“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中凝聚共识。要充分配合第一书记、乡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讲工作,走村入户开展宣讲,让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引导贫困群众改变被动、依赖、观望心理。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找门路、想办法的同时,心贴心、面对面地进行思想交流,帮助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贫困群众的致富愿望,让脱贫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三、达成共识,取得成效

通过讨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要性认识,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