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动力车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3 04:03:58

电厂动力车间工作总结

公司党委领导在检修动员会上提出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大检修工作,深化“亮树作”主题实践,全体党员要在检修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树立良好形象,作好表率。同时着重提出:本次检修是党员干部能力的试金石,要把责任扛起来;是党员模范作用的演练场,要把形象竖起来;是党建工作的演练场,要把成效显出来。电厂动力车间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领导的检修要求,带领全体党员“深化亮树作主题,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检修任务,以优异成绩向97周年建党纪念日献礼。

建党员突击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动力车间党支部清楚懂得:3天时间内完成180米灰沟清理工作是动力车间本次检修工作的急难险重任务。因为灰沟是动力燃料灰渣的排放通道,后路是否畅通直接影响着装置的稳定运行,在连续几年的运行中,已经严重积灰、结渣,右后有硬。同时,在灰沟这狭小的空间中,无法展开机械作业,只能靠人力一点一点的清理。为攻克灰沟清理这重点难点工作,动力车间党支部于6月1日组织了共有近百人参加的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激情高昂、干劲冲天,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突击队作用,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在3天时间内完成180米灰沟清理工作,向公司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180米灰沟清理工作开始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战斗在灰沟这狭小的空间中,不怕脏不怕累,硬是用人力一点一点地清理。3天72个小时,没有一个党员突击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叫苦叫累,用意志和毅力一米一米清理,终于全部完成180米灰沟清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庄严承诺,

建党员监护队,确保检修工作安全

动力车间党支部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始终把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中的首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是生产力,安全生产创造财富,安全生产是最大经济效益”的先进安全理念,在大检修中更是突出安全生产,确保检修工作安全,切实维护国家财产和职工生命的安全。为确保检修工作安全,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事故,动力车间党支部一是按照现场检修区域,重新划分“党员责任区”,党支部支委委员每人承包一个责任区,每天对现场内直接作业环节安全措施落实、工器具管理、施工单位进行全面的检查;二是打破倒班班次,组织十一名党员成立党员安全监护队,把整个动力车间区域分成四个区域,严格落实“安全网格”责任,每位网格长都由党员担任,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党员安全监护队严格落实“安全网格”责任,对整个检修工作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督促职工全面落实安全制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认无安全隐患再进行检修,有效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除此外,动力车间党支部还开展优秀网格竞赛,对网格内票证管理、安全措施管理、特殊作业管理等内容进行打分评比,评出优秀网格进行奖励。由于安全工作抓得紧,动力车间整个检修工作顺利进行,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全面治理隐患,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动力车间党支部清楚认识: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发生了系列安全事故,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造成重大损失,一个重要原因是存在安全隐患。这些安全隐患如同一颗颗定时炸弹,随时有爆发的可能,严重影响到安全生产。现在大检修时期装置全停,是治理隐患的绝好时机,动力车间党支部决定利用这个有利时机对全车间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备的技术性能和技术标准,确保这些设备装置今后能够长期稳定运行。隐患排查治理是个艰苦活,特别是钻入炉膛检查既吃力又肮脏。为确保隐患排查治理效果,动力车间党支部把这个艰巨任务交给了党员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员劳模创新工作室接受任务后,9名党员一马当先,认真细致投入到全面治理隐患中,不怕辛苦,不怕肮脏,不怕疲劳,其中钻入炉膛检查20多次,全面完成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发现隐患问题50多项,全都制定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党员劳模创新工作室出色完成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获得了全车间职工的点赞。

强化技能培训,提高职工业务技能

动力车间党支部重视职工技能培训,抓住大检修是开展培训、提高技能的有利时机,适时对车间职工进行技能培训,以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动力车间党支部把技能培训工作交给两名集团公司专业竞赛金牌党员。该两名金牌党员认真选题,认真备课,注重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结合,着重提高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该两名金牌党员备好课后,结合检修进度,利用午休等时间,对职工开展分层次的精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职工技能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使得6月11日全停首炉点炉一次成功。

电厂动力车间党支部圆满完成检修任务,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决心继续“深化亮树作主题,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完成公司党委布置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