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灭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8-02 04:23:46

夏季灭鼠活动总结

为全面贯彻党的关于“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精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镇开展了一系列夏季灭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夏季灭鼠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

入夏以来气温日渐升高,给鼠类的孳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和空间。为开展好本次灭鼠活动,有效地控制鼠害,我镇成立了夏季灭鼠工作领导小组,着重进行夏季灭鼠工作,集中力量,统一灭鼠。

二、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

充分利用宣传单、宣传条幅等形式,使广大群众了解鼠类的危害以及夏季灭鼠的重要意义,使灭鼠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同参与。

三、领取灭鼠药

我镇到市爱卫会领取灭鼠药

四、统一发放灭鼠药

由我镇农科站统一发放灭鼠药,各村前来领取后,讲解灭鼠药的投药方法。其中镇村领取5件,共100斤;村领取5件,共100斤;村领取1件,共20斤;村领取1件,共20斤;村领取1件,共20斤;领取1件,共20斤;镇直单位领取3件,共60斤。各村严格依据投药原则进行投药。成立了专职投药小组,负责投药以及后期的整理工作,确保投药灭鼠顺利进行。

五、严格管理与控制

鼠药具有很强的毒性,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我们要求:捕捉或毒死的害鼠及剩余饵料,以村为单位,由村级人员统一消毒处理,剩余饵料统一收集保管,防止因害鼠传染诱发其它疾病和中毒事故。

此次夏季灭鼠活动意义重大。老鼠的存在会带来病菌,危害身体健康,同时还会破坏粮食等,因此我们必须重视灭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人们的灭鼠意识,通过科学方法进行灭鼠。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使得人们认识到保护环境,搞好卫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