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7 04:22:31

地税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为了更好地开展精神文明和地税文化建设工作,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全力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和确保社会团结稳定,按照本局总体工作要求,今年我们按照要求开展了精神文明和地税文化建设工作:

一、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夯实思想基础的根本途径,集中精力开展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党组在政治上的引领作用,将思想政治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思想政治学习结合起来,拓宽学习范围、增加学习深度。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影响和制约我局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做好税收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开展了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及省、州、县有关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关于共产党员、党组织违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知识学习,提高干部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二、深入开展地税文化建设

今年我局通过不断提升工作作风,坚持把以团结进取、敬业奉献、共建和谐为内涵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作为激发活力的源泉,坚持用“顾大局、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地税文化理念凝聚力量,提升素养,激发斗志,使之成为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和精神纽带。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活动、道德讲堂等平台,不断丰富各类文体活动,营造和谐局面。先后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公民法制教育活动,开展学雷锋活动,树立学习型、敬业型、创新型的团队和个人典型,发挥典型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开展好健康知识学习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引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组织干部开展阳光心态教育讲座,通过讲解和分析,帮助干部职工缓解心理压力,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适应工作生活环境、人际关系和接受挑战的能力,保持心理和身体的和谐,维护心理健康。

三、深入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廉政准则》及税务系统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不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走访了各单位、基层、纳税人,开展正风行风评议活动,向行风评议员征求纳税服务意见及建议,请他们评议地税部门工作。按照群教活动相关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自查工作,我局成立了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进行了再梳理,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效用评价,取得了初步效果。继续开展纠风治理,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和廉政回访工作,开展了明察暗访工作,纠正推诿扯皮等问题。在提升服务理念上下功夫,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认真做好税收政策和管理措施解释工作。解决办税程序繁琐、报送报表资料过多等问题,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加强纳税服务平台建设。

四、开展好廉洁从政、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大力加强日常廉政教育,开展了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 利用道德讲堂这个平台,举办了一次以廉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教育专题片观看活动,大力开展廉政文化的建设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干部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和教育广大干部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