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26 04:23:00

编办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动员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活动,按照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办于6月11日-6月17日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节能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县编办高度重视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重申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政策规定,宣讲节能知识,引导机关干部争做节能表率,身体力行促进单位节能工作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同时,明确综合股负责加强对宣传周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办等工作,为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形式多样,强化节能宣传

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专题宣传栏等形式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主题,联系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办公大楼、办公室内设置了张贴宣传画、张贴节能提示贴。二是围绕活动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节能周宣传短信,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提高他们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紧扣主题,强化工作实效

紧扣宣传周主题,积极开展各项节能活动,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一是开展了一次机关节能工作大检查。对机关内部节能标识损毁的及时予以更新,在办公室的醒目处设立节能知识宣传栏;对机关用电、用水、办公耗材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抽查,对人走未关水、关灯、关闭电源,浪费办公耗材的股(室)或个人进行严肃教育批评,并予以通报,引导机关干部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增强和养成节能减排自觉性;二是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充分发挥机关人员带头作用,反对奢侈浪费,提倡朴素节俭。三是对办公楼的老灯管进行了更换。

通过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将节能工作推向深入,常抓不懈,以促进我办节能降耗目标的全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