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17 04:45:37

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总结

为推进“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按照县委办、政府办的决策部署及我局制定的县防震减灾局关于千名干部下基层“转作风、树新风”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我局以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文明新风在一线树立为总体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现对开展工作进行总结。

我局深入到镇村通过“四个走遍”、“个别听”和“集体谈”等多种形式与村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民情民意,掌握群众需求,建立村微信工作群,详实了解该村移民建房、脱贫致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多个方面的具体情况,为有效开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树立文明新风等方面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建强基层党组织

我局在“七一”期间深入包村点镇参加村党员大会,与40多名基础党员共庆建党96周年,会上,党组书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重温党的誓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为在场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七一”结束后,局班子带领村两委到市委组织部农组办争取到村级党员活动室建设资金。

召开后,我局会同村全体党员一起组织学习了报告。详细解读了“八个明确”和 “十四个坚持”构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大力推动学习,迅速使全村兴起学习精神的热潮。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为主题,我局组织村全体在村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把全村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起来,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协助村发现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打造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加强宣传动员群众

为加强村民地震应急避险等方面知识和技能,我局结合5月12日“防灾减灾日”,组织包村干部到村开展了地震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有效提高村村民提高防震应急能力;

为切实转变我局干部作风,营造“倡导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公民”的浓厚氛围,局长同志亲自带领局全体干职工扎实开展工作,向全体村民颁发了一份“倡议书”与现场宣讲、上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环境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户户出力、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

为引导村民规范建房。利用帮扶干部下村走访贫困户之机,以贫困户、村民小组长为点,以点带面宣传规范建房手续,进而引导村民规范建房、安全建房合理利用生态资源及国有土地,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家的环保意识;

为确保征兵工作落实到位,我局以贫困户为基础进而辐射全村,对全村进行广泛的宣传。在全村形成了“依法服兵役,参军报祖国”的良好氛围,为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三、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我局坚持以产业帮扶为突破口,积极帮组镇村立足实际、理清思路,走农民合作社道路,带动群众实施股份合作的发展模式。针对村两委对开展产业扶贫找不到方向,有想法却不敢下决心等情况,我局组织该村两委班子、村民小组长和帮扶对象30余人,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先后赴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湖村、官渡镇竹联村和我县排埠镇三溪村,实地考察学习了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项目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做法。考察学习后,举行了座谈会,通过翔实剖析村与考察村点的优势和劣势,找出制约村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原因,认真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对照自身存在的差距,立足实际,解放思想,为村的各项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为村做了一下力所能及的工作,但取得的成绩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对我们的期望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努力的工作,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把工作进一步坐实,把事进一步做好,实现县委、县政府的目标,为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