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月总结

时间:2022-07-13 04:12:26

安监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月总结

根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县安监局紧紧围绕学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推进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结合落实“两学一做”教育,认真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现将宣教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宣传发动

(一)专题研究。为开展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并根据县委办印发的《全县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安监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宣教月活动主要内容,提出了活动要求,切实保证各项活动出实效,真正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广泛动员。5月10日在泄滩乡陈家坡村村委会结合“万名党员苏区行红色基因永传承”活动召开全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活动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全面安排部署宣教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党性观念,增强纪律和规距意识,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学习《宪法》《监察法》。用革命先烈英勇的革命事迹和严明的组织纪律来教育引导我们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积极开展宣教月各项活动

(一)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袁军讲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立四种观念做五个表率”。

(二)集中学习《宪法》《监察法》。邀请县纪委常委董胜同志对《监察法》进行专题辅导。邀请县司法局副局长邓琼同志对《宪法》进行专题辅导。

(三)开展廉政谈话。为严格管党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局党组书记分别与新进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墙。在办公室走廊,张贴党风廉政警示标语和宣传画,让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间隙就能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五)开展《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局党组在全局开展《宪法》《监察法》测试活动,确保了测试活动全覆盖、无遗漏,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省纪委摄制的《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专题片,并进行深入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市深入推进转作风抓落实情况通报,以案释纪,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促使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查找和堵塞漏洞,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到革命老区参观第一个党支部,祭奠烈,缅历史,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保持本色。

(七)开展党员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活动。签定干部职工家属助廉承诺书,与家属开展座谈,倡导所有干部职工家属当好“贤内助”,切实筑牢防腐防线。

(八)扎实开展普纪普法基层行活动。结合对帮扶村开展“六送进村”活动,邀请县司法局对帮扶村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县安监局现场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书籍和宣传画册。

三、宣教月活动取得的成效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我局采取有效措施,把宣教月活动与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宣教月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局机关党支部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与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注重把活动与“学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的工作主题有机结合,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锻炼,提高了纪律规矩和法规意识,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有效克服了精神懈怠的陋习、能力不足的困境和消极腐败的危险,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科学高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