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安全生产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4 10:51:08

粮食局安全生产上半年工作总结

县粮食局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关于安全生产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协调配合、责权明确、行政规范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来开展。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围绕安全生产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了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全面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履行好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安全储粮职责,确保了国家粮食安全。现将我局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我局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大事在抓,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公司负责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层层签定了责任书,使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积极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范了我局的安全生产工作行为,制定了安全生产规章,健全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到了年初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年末有检查,有总结,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是关键。为此,我局把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今年以来,正确引导职工树立安全意识,增强消防观念,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责任书的签订,每一位职工都能自觉履行义务,确保了上年度系统内无任何违反责任书的现象发生,全局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呈现团结奋进的局面。大力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向全粮食系统干部职工传达省、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二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查隐患、抓整改、深化专项整治

根据行业特性,我局深入开展了“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深入粮油收储公司,对储粮库区和设施、设备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上半年我局已进行了4次检查,把日常检查和隐患整改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手段,做到检查制度化,经常化。每月按时进行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及时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了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无事故。

四、加强综治工作

抓单位内部防范,杜绝案件事故的发生。加强门卫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按时开关大门;同时利用各种会议对职工进行防火防盗教育,确保一方平安。我局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切实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由于措施有力,今年以来,我局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总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局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狠抓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在下半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成绩,克服困难,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对安全生产规定和要求,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把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扎实、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拼搏,为使我县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