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精神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3-14 04:34:13

学习党的精神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

近期,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通过党支部讨论、到寺管所和辖区寺庙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我委干部职工认真深入地学习了报告和党章、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县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就我委支部来说,学习党的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精神指导文教战线各项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一是坚持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发展战略,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的判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写入党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是全党共同意志、人民共同意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热潮。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就是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第二篇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制定实施方案,党组织要明确专人负责,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采取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掌握党的精神基本内容,宣传学习贯彻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有效推进。

三、创新形式,促进发展。

党组织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制订切实有效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干部要深入贫困户,把党的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去,到困难群众家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严格督查,逗硬问效。

将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采取随机抽查、效果测试、目标绩效考核挂钩等方式,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传导压力,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第三篇

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暨全面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培训内容的通知》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学习,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发改经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精神暨培训内容

党组书记、局长同志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别学习了党的精神暨省委党校和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教授讲授的《学习领会精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党的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的丰富内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增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将县委“四新八实”工作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为“三地一时代”建设奋发作为,

二、狠抓实干,扎实开展发改经信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暨培训内容,特别要加快消化吸收与发展改革工作密切联系的重要精神,抓紧吃透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要求,在谋划发展思路、制定规划目标、出台政策措施上,真正体现党的精神。

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党的精神指导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和把握发改局重点工作,在解决具体矛盾上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体制改革、负面清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体系创新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关键环节,拿出有分量的工作成果。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促发改经信工作全面发力,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发改经信局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要增强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勇气,提高善于化解矛盾问题的能力,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发改经信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切实发挥“抓大事、解难事、当参谋”的作用,为实现“三地一时代”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第四篇

11月28日上午,县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暨全面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培训会正式开幕。通过这次培训会学习了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无比激动。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感召力,是一份鼓舞人心的报告,催人奋进的报告。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一是要凝心聚力强队伍。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按总书记的要求关心和爱护青年同志,努力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要以身作则,尽己所能做好工作,发挥榜样作用,凝心聚力强队伍,接力奋斗,共同推动祖国宏图伟业的建设与发展。

二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五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跟着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三是要好好学习练本领。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八种本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供销部门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方面大有可为,要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以及维护国家主权等方面发挥供销社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五是要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学习。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开展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学习教育,把党性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抓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手段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定力和思想自觉,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各股室积极推动落实的氛围。

建平台。铸牢领导干部“拒腐”防线,强化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监管运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以“专项行动+渠道反映”打造综合监督平台,严防领导干部触碰“高压线”;以“动态监管+定期汇报”健全配套监管制度,为领导干部装牢“接地线”;以“科学考评+综合研判”深化监管结果运用,让领导干部辨明“零火线”。强制度。全局党员干部形成共识,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推动住建事业发展的根本之举,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专项整治为突破、以严肃问责为抓手、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根本,深挖病根、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为官不为”问题。

归结起来就是我们党必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抓住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将把这重要思想贯彻到自己生活的各个方面,努力学习,积极探索,无私奉献,接受党的考验,在前进中充实和提高自己。

第五篇

根据《州公路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充分认识党的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股室、各养护站做到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股室、养护站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书记、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各养护站站长为成员的期间行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路政大队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主体责任

我分局结合行业安全工作特点,精心研究部署期间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将安全生产现场和基层一线作为安全检查的重心,深入一线和现场,加强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检查,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有效解决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三、全面加强源头隐患治理,突出重点部位

(一)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及隐患排查跟踪督查制度,重点强化对桥梁、边坡、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的排查治理。分局组织路政、工程技术人员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记录上报和处理,确保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治。一是对缺失、损坏的标志标牌及时进行修补,修复标志标牌20余副,新增标志标牌10余副;二是重点排查桥梁、涵洞,共排查涵洞436道、桥梁17座。三是新安装缆索护栏530米,维修张拉缆索6000余米,更换立柱102根,托架102套。

(三)进一步加强公路日常性养护管理,及时对路面病害进行处治。修补坑凼7000余平方米,处治桥梁伸缩缝10处,修剪公路沿线行道树及杂草30余公里,清理水沟30余公里,清捡路面浮石(水泥块)500余立方、白色垃圾5吨。

(四)进一步加大路政执法力度,强化公路“五乱”治理和超限治理,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清理乱堆乱放2处。

(五)路政大队联合机料人员、工程人员对易落石路段进行安全巡查,并通知养护职工进行定期巡查。

(六)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源头控制力度,预防和减少各类不稳定因素发生,进一步加大职工思想教育,有力化解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社会和单位和谐稳定。

(七)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工地不安全现象。做好施工保通方案或绕行路段的通行条件、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保证施工路段安全畅通,对施工路段存在道路安全隐患问题的,向施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时限,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四、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值班制度

切实做好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持抢险应急车辆、机械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快速高效处理。严格执行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