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贯彻党的精神工作小结

时间:2022-12-22 04:01:01

乡贯彻党的精神工作小结

党的胜利召开后,乡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突出抓好“速度、广度、深度”三个维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热潮。

一、抓好一个“快”字,确保传达有速度。一是及时宣传发动。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开幕大会和新一届政治局。同时,及时通过乡村干部微信群及时转载会议召开情况。二是及时学习宣传贯彻。10月25日、11日、1日和11月2日分别组织召开中心组会、党委会、机关支部会和支部书记会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对全乡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二、抓好一个“沉”字,确保学习有深度。一是集中学习。各党支部按照区委、乡党委统一部署,各村召开支委会、村组干部会、院坝会等20余次集中学习,及时把党的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中。二是讲好党课做好宣讲。乡党委成立学习贯彻党的议精神领导小组,由乡党委委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到各自联系支部,开展农民夜校、上党课、辅导讲座等12次广泛宣讲精神。

三、抓好一个“全”字,确保贯彻有广度。一是学习内容全覆盖。乡党委专门转发党的会议精神、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文件40余份,要求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方方面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二是督促检查全覆盖。乡纪委成员组成的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专项督查组,对全乡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和“回头看”。对传达学习不及时、宣传氛围不浓厚、贯彻措施不得力的党支部,在全乡范围内通报并限期整改。三是宣传造势全覆盖。乡党委通过发送QQ短消息、微信群消息20余条、短信推送、党委公开等平台,宣传党的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悬挂宣传标语6副、开辟宣传专栏1个,党务公开12个,把宣传延伸到最基层,把精神传达到最深处。

四、下一步措施和计划

下一步全乡上下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与全乡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信访稳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巡回宣讲,着重了解党员、群众对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反响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