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2 03:48:16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

根据区纪委《关于报送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深入广泛动员,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有效的风险防范机制,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较好成效。现将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廉政风险防控的日常工作,并制定实施方案,确保组织实施落到实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相互配合的良好氛围。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上来。通过学习,克服“与己无关”、“本科室无风险点”等模糊意识,从认识上形成了共识。同时了解并掌握查找风险点的原则和方法。

3.查找风险,制定措施。结合我局实际,本着“突出重点,简便易行,明确职责,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审”五种方法,人人查找风险点,人人公开风险点,人人防止风险。重点查找个人岗位风险、单位风险,参加廉政风险排查人数为8人,其中科级干部2人,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岗位是5个。针对风险点各科室、各工作人员分别制定风险点防范措施和工作职责共计13条。力求风险查找达到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监督就落实到哪里。

4.强化监督,严格考核。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纳入效能建设,年度目标考核和党风廉政责任制一齐抓,实现对廉政风险的有效防控。

二、主要成效

1.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廉政风险防控中经常性教育,我局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纪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查找风险点,制定风险点防控措施,增强了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

2.机关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通过风险点的查找,促使党员干部岗位职责更加明确,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3.廉政防控制度进一步完善。通过制定廉政风险点防范措施,相关廉政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内容更加科学、程序更加严密、配套更加完备,在全局形成了完备的依制行政的制度机制。

我局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今后将继续按照区纪委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创新工作措施,为推动全局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