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所安全监管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9 03:04:05

运管所安全监管工作总结

2017年上半年,我所始终把行业安全监管放在工作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同时,根据省、市、县、局确定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进行了层层分解,实行了“一岗双责”,做到责任到人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年初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有序的开展,所里及时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确定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同时要求辖区内所有客、货(危)运输企业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

二、加强安全教育、组织应急演练

我所坚持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并重的原则,从思想教育入手,上半年我所共5次召集辖区内客、货(危)、驾校、维修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学习,宣传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隐患意识,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

今年6月份开展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悬挂横幅、条幅30余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制作板报2块,展示相关图片30张,大力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月,我所联合区公安局、区消防大队、区交警大队及客、货(危)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防恐、消防安全、事故应急等演练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立足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全局,全面分析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根据《区安委会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夏季百日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所成立了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企业63户(普货55户,危货4户,客运4户),查看车辆档案300余份。检查中发现大部分运输企业的运行状态、安全措施、管理情况较好。对安全管理不严格,安全制度不落实“一车一档”资料不完善的企业,当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共4份,并要求按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四、下步工作计划

1、继续抓好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年度各项工作之中。

2、加大监管力度,以管理出安全,安全出管理,做到安全管理两不误,两提高。

3、加强客、货(危)运输企业的管理,加强GPS平台对车辆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