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务处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2 11:18:25

中学教务处工作总结

2016-2017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本学年度我校的教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生工作

(一)初一工作。本学年我校招收了招生范围内的505名初一学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原则,教务处根据学生性别、民族比平均分成9个班级。并在开学初对初一新生进行了适应性教育,做好他们的学籍管理工作。同时在这一学年中,教务处根据学生的平时表现,紧密与政教处配合,加强了对初一新生的思想教育。

(二)初二工作。初二年级是我校现在规模最小的年级,为了节约教学资源,我们在学年初将2班进行了拆并,保留了7个班级。初二年级是学生形成两级分化的年龄阶段,针对这种情况,教务处加强了对初二学生学习状况的检测,同时引导各班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教导。

(三)初三工作。本学年,根据中考目标的需要,我们在保留原来班级整体不变得情况下,对部分学生进行了调整。做好了初三月考、诊断考试、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志愿填报及最后中考的相关工作安排。

二、教师工作

本学校年包括校长在内,我校新招聘了7名老师,教务处、政教处和教科室根据他们的学科情况,对他们进行了学科专业知识培训及班主任工作培训,使他们迅速适应我校的工作。同时对我校年龄大的教职工,在工作安排方面给予适当的人文关怀。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教研教学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水平。

三、其它工作

本学年是义务教育均衡提升和学校功能室完善的重要时间节点,为此,教务处协助学校将各功能室的迎检任务分到功能室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处,并督促相关教师做好实验室的设备使用及档案记录工作。通过相关老师的辛勤工作,每一次的检查都顺利通过。另外,作为教务处,我们还做好了与学校政教处、教科室、总务处的协调配合工作。

总之,这一学年里,教务处对上级做好了服从工作,对教师和学生做好了服务工作。我们将通过努力学习,通过提高自身的素质来提高对全校师生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