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综治宣传月活动小结

时间:2022-05-09 09:19:44

广播电视台综治宣传月活动小结

按照县综治委的统一部署,我台在3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制定方案,全台动员

在接到县综治委《关于开展全县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以后,我台就立即召开综治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活动方案以及落实开展活动所必须的经费。随后台综治办将活动方案下发到全台各个部门,各部门及时在例会上进行了传达并根据方案要求对所负责的工作作了精心安排。

二、精心组织,有序开展

1、利用台党组中心组(党总支)集体学习会、台长办公会、台务工作会、支部集体学习及部门例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侵权责任法》、《社会保险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和综治普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社会管理、平安创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重点人口管理、治安防范等部署要求,并结合本台实际,对做好安全播出、保卫、消防、创建平安单位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2、在单位设立普法宣传栏,张贴有关法律法规,在办公大楼一楼电子大屏滚动播出综治普法标语,造浓台内综治普法宣传氛围。

3、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宣传主渠道作用,在一天一档的新闻中,对涉及综治宣传内容的新闻做到优先报道,凡有综治普法宣传教育内容的新闻,做到精编精播,综治宣传月期间播发广播电视新闻20余条;在每天电视新闻后,打出有关法制教育宣传标语20余条,制播一批森林防火、禁毒公益广告。利用《科普大篷车》栏目播出一期反邪教“全能神”专题片;开办广播专栏《法治之声》专栏,制作一批专题普法栏目,为全县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也为提高全民综治和法制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4、创新宣传方式,拓展传播渠道。利用村村响广播网、《月刊》、县广播电视台网站、手机APP和新老城区户外大屏开展综治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