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09 09:14:03

广播电视台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根据县爱卫会《关于开展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台于4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全县卫生宣传。通过广播、电视、《金寨》月刊、户外大屏、广播电视网及手机APP等媒体平台向全县群众广泛宣传卫生知识和爱卫条例,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促使人民群众爱护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二是台内卫生宣传。我台通过会议、标语、小黑板、电子屏等多种宣传形式,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宣传发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文明卫生意识,建立了卫生宣传专栏,定期宣传各种卫生知识,张贴了各种卫生标语或标示牌,督促每个人自觉遵守,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动手的新局面。

二、整治环境,确保达标。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台门口以及两侧包干地段的环境卫生,认真负责,及时清除杂物、垃圾,确保了门前和包干段的三包质量。二是科学管理环境卫生,将台环境卫生和绿化全部交给专人管理,保证了会议室、楼梯间、走廊和绿化区的的环境卫生。三是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在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控烟宣传教育,印发了吸烟的危害、禁烟等宣传资料,在各办公室、会议室、公共场所张贴禁止吸烟的公示牌,积极开展各种禁烟活动。四是搞好责任区域卫生。严格按照县文明办、爱卫办的要求,每周二中午到包保巷道进行卫生大扫除,给周边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定期到“三城同创”包保区域—江徐路进行巡查,整治街道环境卫生。

三、积极行动,清除“四害”。

在县爱卫办的统一布置下,精心组织,科学地开展以灭鼠、灭蟑为中心的除四害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在除四害工作中,坚持做到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药物、统一行动,同时认真做好检查,及时掌握情况,保证除害的工作效果,使蚊、蝇、蟑、鼠等密度一直被控制在上级规定要求之内。

四、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派员参加4月15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全民健身活动,并配合主办单位完成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召开由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的“双拥杯”工作会并印发通知,鼓励全台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全县第六届“双拥杯”职工运动会,并组织开展了宣传口所属单位自行车慢骑项目的预赛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