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7 04:25:39

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2016年,我社按照全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部署和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金效能办发【2016】6号通知以及市效能办《关于开展2016年度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对照区目标办2016年度下达我社目标任务,开展了认真的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2016年,区社领导对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一是调整成立了区社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区社主要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科长为成员。二是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同时传达贯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行政审批行为改革行政审批有关工作通知的意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效能办关于开展2016年度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了我社机关效能建设和绩效管理工作要求。三是区社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2016年区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16年区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对今年我社机关效能建设和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责任科室及时间进度要求。四是多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区机关效能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提高了大家对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今年我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任务要求,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完善以“三项制度”为核心的效能建设制度体系

为了完善机关效能建设制度体系,我社及时修订印发了《贯彻〈供销社机关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实施办法》。同时,围绕开拓创新、转变职能、从严管理的要求,把建章立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作为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认真梳理原有规章制度,行之有效的坚持和完善,不适时宜的修订或废止,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规程,努力形成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使各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减少工作的随意性、随机性和盲目性。目前,已制定并印发的制度有: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考勤管理制度、机关效能监察投诉机构的职责、权限和工作纪律的规定。与此同时,设置公布监督牌、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不定期检查监督、定期汇报等措施,督促规章制度的落实,切实用规章制度规范、约束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行为,推动机关作风的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赢得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好评。

三、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开展治理“庸、懒、散、浮、拖”工作

1、我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规定,制定并严格实施了《区供销社机关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区供销社“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切实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今年我社公务用车费、公务接待费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2、组织开展了以“治庸提素质、治懒转作风、治散树形象、治浮促执行、治拖求效能”为主题的活动。学习了区关于治理庸懒散浮拖问题实施方案。每个机关干部结合自己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在履职、作风、效能、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问题,在全社范围内营造“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散求活、去浮求实、去拖求效”的良好工作氛围。区社还组织举办了区社直属企业领导、中层干部和财务人员培训班,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机关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营造供销合作社发展的良好环境

1、紧紧抓住全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服务“三农”这一中心,以发展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为重点,大力推进了项目建设、网络体系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建设、基层社建设和社有企业建设。区社领导多次带队前往市社和省社汇报工作,加强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上级社对区供销系统各项工作的联系和指导,争取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新网工程”项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供销总社新型合作示范项目”上给予区供销社系统重点扶持和适度倾斜政策。2016年,我区供销社系统有2个项目推选进入全国总社项目库;有1个专业合作社获“市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并圆满完成2016年区目标办下达我社的各项目标任务。

2、我社在全体机关干部中组织开展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活动,制定并认真实施了《区供销社关于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的通知》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区供销社又好又快发展。

3、区社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和办事制度,扩大行政决策的领域和范围,坚持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

4、认真做好公开承诺工作,完善并认真实施了区社机关效能公开承诺制度,组织开展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活动等,自觉接受群众、企业和基层的监督。

五、加强对效能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

区社注重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定期不定期等多种方式,切实抓好机关效能建设的日常监督检查,机关各科室都能按照区社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