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廉政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27 04:11:44

统计局廉政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关于开展2016年“廉政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区统计局在12月扎实开展廉政宣传周工作,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自接到有关通知精神以来,我局党支部和局领导极为重视,分别召开党员会议和领导班子会,作了专题研究和工作布署安排,迅速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由单位机关各科室的负责人组成。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由钟丽负责分管此项工作,做到组织落实,领导得力,人员到位,协调一致,全面加强了整个宣传周活动期间的组织领导工作,促进了工作顺利开展。

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为了认真搞好廉政宣传周活动,确保所有工作扎实开展和取得较好成效,我们从防止有关活动走过场为切入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较好地克服了“与已无关”或“无所谓”的糊涂思想认识。

一是单位机关召开宣传动员,首先端正领导班子的思想态度,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步调一致。

二是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将此纳入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考核内容,避免有关活动流于形式,或不重视情况出现。

三是为了保证廉政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和丰富多彩,做到了召开一次宣传会,建立一套班子,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一项活动,观看一次警示片,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从而形成了全面动员,全方联动,整体协调的良好局面。

三、宣传周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组织我局全体工作人员收看纪律建设专题讲座,学习中国社科院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和市委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助推廉政勤政、高效务实的建设进程。

二是参加党纪党规入我心的考试。我局全体党员参加由纪委组织的区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入我心》的学习考试,进一步加强党员自我学习,提升党性觉悟,将党员队伍建设推向深入。

三是加大学习教育力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强调党员干部要经常学习《党章》,将其作为平时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积极开展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用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自重、慎权,始终保持一身正气。

四、积极推进廉政建设

在整个廉政宣传周活动期间,我们坚持把开展有关宣传活动与本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廉政宣传与统计工作互相促进和协调发展,从而使廉政宣传周活动,不但抓得有声有色,而且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效,成为了促进当前和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继续向前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