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走基层”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1 08:46:58

档案局“走基层”活动工作总结

按照区委办关于《今冬明春集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区档案局积极开展“走基层”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目标

根据区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工作要求,区档案局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二是努力推动精准扶贫攻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参与扶贫攻坚大行动,凝聚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三是慰问扶贫村贫困户。

二、加强领导

成立了“走基层”活动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事宜。

三、落实措施

(一)区档案局党组书记带头深入基层到联系扶贫乡村开展调查研究和慰问;结对帮扶职工认真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政策宣传入户、关怀温暖入户。

(二)认真、及时、准确的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重大决策的宣传教育,为基层群众解决政策梗塞问题,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三)全力支持扶贫攻坚工作。结合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组在精准扶贫中的管道作用,下沉力量深入联系贫困村,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切实帮助联系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集中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工作。组织全局机关干部12名同志与困难群众或困难党员结对子,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000元,缓解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生活压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温暖过冬、幸福欢乐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