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宪法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8 08:58:22

供销社宪法宣传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好今年我社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的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工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县供销社结合实际,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开展

为加强学习组织,确保学习效果,县供销社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宣传领导小组,明确小组各成员的责任和分工,下设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社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在宪法宣传活动中,联社通过开展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宪法》主题会议,工作qq群,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最根本保证,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推动宪法深入人心。

(二)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以及“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理念、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引导干部职工大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县供销社除了宣传宪法,还结合实际对《公务员法》、《行政法》、《刑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通过学习让干部职工从内心拥护和信仰法律,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加大了广大职工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宪法》的认识和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在下一步的学习中,联社将继续按照计划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宪法》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