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发展环境专题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7 10:35:24

优化发展环境专题教育工作总结

县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在县委、政府和“优化发展环境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优化发展环境有关会议精神,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职责,认真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题教育活动。针对前一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

从强化服务质量、健全机构、明确职责、完善机制入手,形成了单位领导主管,全体干部自觉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合力。

农业园区研究制定了各个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将工作目标、业务事项、办理规则、业务流程及完成标准等以制度的形式进行了细化。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农业园区干部考核细则(试行)》,明确了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要求。在具体工作中,科技生产部和综合办公室沟通及时、上下互动,形成了机构健全、人员专业、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

二、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活动期间,农业园区发动全体工作人员,人人参与,对查出的问题及存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彻底消除了服务死角和盲区,坚决杜绝了违规操作、违反规定的现象。根据查摆的问题,我们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理制等管理制度,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事、管理人,从而提升服务质量。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下步工作中,我单位将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动高效农业发展。通过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为广大种养农民提供优质服务,对内凝聚力量,对外树立形象,营造出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县优化发展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