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党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31 09:19:27

机关事务局党日活动总结

为纪念建党94周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三严三实”优良作风,进一步引导党员在“致力跨越赶超,加快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建功立业,我局积极响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七一”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局党员进行七一”系列纪念活动。将活动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把开展主题活动列入重要日程,及早研究、认真部署。成立七一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在党委书记董学华的统一领导下,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我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于6月26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七一”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就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把系列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项重要内容,按时保质完成主题活动任务,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

二、精心组织,积极发动

1、举办一次基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全局党员进行“走进沙家浜,承继芦荡火种”为主题的“七一”纪念活动。在沙家浜景区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展厅中陈列的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当代等各个不同时期反映这一地区革命历史与现实的照片、文物等。通过听介绍、看图片和实物,观多媒体景像、场景复原等,详细了解了当年这一地区的抗日场景、革命历史和军民鱼水深情的情景。坐上小舟进入芦苇荡的核心部分,感受当年新四军以芦苇荡为天然屏障坚持斗争,粉碎日伪“扫荡”,保存并发展革命武装的智慧与勇敢。

2、深入开展党员义工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为民服务、为党增辉”,践行“三严三实”公益服务活动。以便民利民和公益事业服务为主,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开展政策宣讲、扶弱帮困、环境治理等多样化的服务。

(一)政策宣讲。集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的方式,就党风廉政建设、“三严三实”主题活动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详细宣传,增强党群关系、提升群众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的知晓度、参与度。

(二)扶弱帮困。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小组、小区居民住户,以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困难家庭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亲情关爱等个性化、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以继续开展走基层活动为契机,摸清辖区空巢老人、困难职工、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的情况,以“一助一”、“多助一”形式,进行结对帮扶。以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家庭为载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奉献爱心,传递党的温暖。

(三)环境治理。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内、道路沿线、小区楼院、广场周边绿地等地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捡拾白色垃圾等活动,治理脏乱差。

3、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我局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和分级负责方式进行谈心谈话活动,主要负责人对分管领导进行谈心,分管领导对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其他人员进行谈话。通过此次集中谈心谈话,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及时了解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提升标准,取得实效

结合本单位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情况,把“七一”系列活动的环节想细、把具体措施做实,把好质量关。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了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得到强化。通过学习红色历史、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学习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敢于拼博,正视困难”的革命烈士精神,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在新常态下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中尽义务、作奉献,突出践行宗旨服务群众的活动主题,为加快我市跨越式发展,实现“四个大突破”,贡献了后勤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