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从严问责”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3-29 08:49:10

“集中整治、从严问责”工作情况总结

一、抓实政策业务培训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了固定资产投资相关业务培训1次;采取干部职工学习会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悔恨的泪》、《七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件通报》泸纪通[2015]12号等一批警示教育文件。为切实提高业务培训的针对性,还采取“送出去学”、“重点培训”的方式,组织相关股室具体经办人员先后参加了“新常态和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工作”培训班、省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班、PPP项目投融资培训班等学习。

二、认真开展批评教育

我局纪检组、监察室全力抓好日常检查,对上班迟到、早退等行为进行了不定时监督抽查,一旦发现直接进行批评教育,发放黄色提醒卡,努力在全会上下形成高压态势。同时,纪检组还对日常办公、会议学习等进行了专项整治。严明工作会议纪律,严禁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并对会议迟到缺席请假、上班做与工作无关事的人员都进行了一一登记。

三、专题研究轮岗交流

按照“专项整治结束前,在同一岗位任职达到5年以上的中层干部,交流面要达到50%以上;在同一岗位任职10年以上的中层干部原则上要全部交流”的文件要求,我局对自身机关中层干部在工作岗位上的任职情况进行了梳理。根据梳理情况,现有1名中层干部在同一岗位上任职达5年以上,该岗位为发展规划股股长,该岗位专业性较强,且不是从事人财物管理、物资采购和项目资金审批、各类证件牌照核发以及执法、执纪、监督等的重要敏感岗位,故暂不调整。

四、抓好问题集中整改

区发改局对查摆发现的5大问题,迅速制定了问题清单、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现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特别是围绕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四个不到位”问题,明令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消极怠政、浅尝辄止、推诿塞责、最后一公里”等六突出问题,锤炼干部职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健全完善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制度,坚持班子成员每周到项目现场不少于1次。每月到联系村(社区)或企业1次,每年完成2次专题调研,以务实的作风为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当好区委区政府参谋助手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