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培训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3-25 04:53:37

创业培训工作情况总结

2016年,我县创业工作在各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增强全民创业意识为工作重点,强化基础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通过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意识培训、青年技能培训等相关内容,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支持和帮助。根据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我局依托就业训练中心,扎实推进创业培训工作。目前,各项创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鼓励大众创业,强化创业扶持。

(一)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认真落实中、省、市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贷款最高额度由针对不同群体的5万元、8万元、10万元不等统一调整为10万元。2016年,创业贷款审核通过56人,发放创业贷款410万元,其中大学生10人,发放贷款756万元。

(二)大力推进SYB培训模式,通过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计划培训引导完成创业要经历的各个环节和步骤。2016年,我县组织开展创业意识培训2期,培训710人;开展SYB(创业培训)4期,培训120人。

二、加强就业培训,以就业促创业。

(一)切实抓好培训工作,搞好培训的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就业训练中心作用,按照市场引导培训,培训促进就业的要求,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职业技术培训,注重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坚持深入镇乡上门培训,确保参训率和培训质量。2016年深入镇乡开展青年技能培训1期,培训60人。

(二)开展青年技能培训补贴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和创业,鼓励青年参加职业培训,开展了对青年技能培训补贴工作。2016年,我县青年职业培训补贴发放175人,发放金额共计174700元,促进了就业困难人员学习就业技能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