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无偿献血招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5 03:25:50

供销社无偿献血招募工作总结

2016年,县供销社无偿献血招募工作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卫生计生局的精心指导下,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和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目标要求,认真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组织供销系统职工自愿无偿献血,经过一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无偿献血招募指标,使县社无偿献血招募工作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此,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光荣的社会公益事业,又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群众性工作。县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是成立无偿献血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确定党委副书记分管无偿献血招募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事项,确保无偿献血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建立县供销社无偿献血招募规章制度。

二、科学宣传,广泛动员

对于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招募,县社遇到了难题,供销系统绝大多数职工年龄偏大,超出了无偿献血年龄要求,符合年龄条件的几位年龄人身体素质不适合献血。面对这种情况,县社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成为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榜样。通过科学宣传,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实施,县社将自愿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是专门召开供销系统全体职工大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省公民献血条例》;二是举办两期宣传栏,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及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三是在无偿献血活动月,通过献血站提供的献血宣传单,要求各股室、各企业在无偿献血活动月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

三、狠抓落实,措施得力

县社在年轻职工少、招募志愿者难的情况下,坚持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供销系统全体职工,两次召开无偿献血宣传动员会,并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小组,有5名同志主动要求加入。

县社在经费上也大力支持,对今年参加献血的职工给予献血营养补助和休假,并大力宣传和表彰。

总之,一年来,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不容乐观,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县社将充分认识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献血法》,依法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