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2 08:35:38

“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省、市、县委“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精神,确保县统计局帮扶工作取得成效,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真正深入到基层、到农户、到田间地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心声,帮扶群众,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把“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向纵深推进。现将第二阶段的工作小结汇报如下:

一是齐心协力,认真开展帮扶工作。根据一、二阶段进村入户了解的具体情况,驻村工作队认真谋划,再次召开了各社社员大会。传达活动精神,宣传法律法规知识,用典型致富篇《宜宾市筠连县春风村的发展》引导村民拓宽视野,结合本村地理环境、资源优势,共同商议致富措施。

二是轮流站岗,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自开展活动以来,县统计局党员干部一直实行轮班进村,对采取一对一帮扶,实行专人负责、分工协作。结合村实际,在“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着力从村社道路、人畜饮水、农户用电、公共服务、产业发展解决全村群众困难,驻村工作队将此项活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解决问题计划和相关措施,并明确了专人专班现场解决,切实做到了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

三是注重落实,成效明著提高。按照“当好宣传员、当好策划员、当好调解员”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村情、社情、民情走访调研。在深入村民小组、户、田间、地块调研后,组织驻村工作队成员、乡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召开调研情况汇总会,进一步帮助群众理清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分步解决、能解决当场解决的原则进行合理处理。同时根据帮助村委制定发展规划,积极协调争取基础建设项目,为部分困难群众及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等难题。

截止目前,全局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帮扶村走访群众80户,慰问困难户35余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件。为困难群众、贫困党员、留守儿童、五保孤儿等送去3800元慰问金和春耕生产急需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