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局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情况总结

时间:2022-03-17 09:20:22

扶贫局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情况总结

按照县委组织部转发《中共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和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局党组在认真组织传达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现将1-6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谈心谈话”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具体活动实施方案,拟定了“谈心谈话”活动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谈心谈话”活动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二、结合实际,效果明显

(一)区别不同对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展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四必谈”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谈话”活动的开展,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做到了充分交流思想、开诚布公点评、互相帮助提醒,进一步加深共识,有力地促进了扶贫移民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深化“谈心谈话”工作重点,开创扶贫移民工作上台阶。

1、内容广泛,措施得当。围绕扶贫移民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干部职工对单位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好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生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半年,收集意见建议8条,采取合理化建议5条,帮助干部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3件,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凝聚力。

2、扎实开展,注重实效。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注重干部常态性工作、日常考核和重点工作等相结合,突出“谈心谈话”的真实性、深刻性。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紧紧围绕市重建委提出的“听心声聚力促重建”,力求做到“四谈”:谈思想、谈问题、谈意见、谈方向。上半年,领导干部参加约谈5人,个人申请约谈2人,参加约谈人数22人,覆盖面达到100%,通过“谈心谈话”,全体干部职工相互增进了理解,理顺了情绪,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团结协作程度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为加快贫困村灾后重建,扶贫移民社会稳定鉴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