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科室春训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5 08:10:32

国税局科室春训活动总结

收到区局转发《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开展2016年春训活动的通知》和区局2016年春训活动计划后,我科室高度重视,按照省局通知精神和区局活动计划,认真努力开展春训活动,经过科室全体税务人员的认真学习和共同努力,圆满结束春训活动,取得良好成绩,有关春训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会精神,认真开展春训活动

我科室组织科室全体税务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开展2016年春训活动的通知》和区局2016年春训活动计划的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春训活动是进一步强化税务人员的政治意识、改革意识、担当意识、规范意识和发展意识,为完成2016年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奠定思想基础和提供动力支持,要求每一个税务人员增强学习的责任心和自觉性,积极参加2016年春训活动,通过认真努力学习,全面提高个人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为完成2016年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思想和业务基础。

二、明确要求,确保春训活动实效

为确保春训活动取得实效,根据省局通知精神和区局活动计划精神,我科室对春训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明确春训时间,一共为5天,1天参加区局集中组织专题学习,4天由科室安排集中学习。二是明确学习内容,从内网“党建园地”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市区局国税工作会议精神和税收政策、岗位业务知识,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业精神。在学习内容中,把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三是明确学习方式,每个税务人员认真学习内网“党建园地”相关内容,在领会掌握精神的基础上开展讨论,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感触,通过学习指导实践,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促进退税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四是明确春训纪律,要求每个税务人员严格遵守春训纪律,不得无故缺席春训活动,不得迟到早退,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确保取得学习成效。五是明确春训要求,每个税务人员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不得以学习影响工作,不得以工作妨碍学习,做到工作与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三、认真学习,取得春训活动实效

我科室全体税务人员积极参加春训活动,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完成了5天的春训活动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税务人员的政治意识、改革意识、担当意识、规范意识和发展意识都有明显提高,特别是通过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税务人员的学习精神、实干精神和廉洁精神。

一是加强学习,争做学习型税务干部。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我科室税务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税务干部,促进税收工作发展。

二是勤奋工作,争做实干型税务干部。在谈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科室税务人员决心按照的要求,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上级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做到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提高退税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服务好企业和群众,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三是严格要求,争做廉洁型税务干部。提出警示“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科室税务人员决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准则,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经得起种种利益的诱惑,做到“常在河边站,就是不湿鞋。”确保自身清正廉洁,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春训活动结束了,但学无止境。我科室决心继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税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以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过硬的工作业务技能、良好的热情服务态度,全面做完做好退税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确保获得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