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服务业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31 08:14:25

镇服务业工作总结

2015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我镇的区域优势,认真分析经济形势,积极发展三产服务业,深入实施“服务业兴镇”战略,努力拓展服务业空间,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主攻大项目、好项目引进落地,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

1.抓项目招商。充分利用城关镇的资源优势,组织服务业招商专题推介会,积极引进电商物流、休闲养生等服务业项目,争取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个以上。

2.抓项目开工。每月开展一次项目督查,举办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确保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90%以上。

3.抓项目解难。把缩短项目前期准备和化解要素制约作为解难突破口,每季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难题协调会议,对相关难题,确保协调一件、落实一件。

4.抓项目进笼子。积极向上争取省重点项目,力争1-2个项目列入县重点建设项目或市服务业重大项目。

(二)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认真分析研究服务业引导资金的扶持重点和方向,拿出过硬项目,加大争取力度,重点支持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具有示范效应的服务业重大项目,全力支持服务业做大做强。

(三)实施服务业人才建设工程。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建立人才引进和交流合作通道,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高技能、熟悉现代管理的高级服务业人才,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水平发展。进一步完善服务业人才、智力和项目相结合的机制,创造让各类人才充分施展才干的良好环境。加快培养社会急需的熟悉世界贸易规则的现代物流、信息、金融、保险、各类中介服务等领域的专业人才。

(四)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积极有效地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努力形成政策引导效应,营造服务业发展的最佳环境,坚持给有一定影响力的重点服务业项目以二产项目的待遇,激活发展服务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