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气体安全生产整治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24 03:02:01

工业气体安全生产整治活动总结

按照《县工业气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要求,我镇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狠抓落实,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工业气体的安全管理,确保我镇工业气体生产经营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建立领导小组

成立“镇工业气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副镇长任所长,成员6人。明确责任分工,分解任务目标,确保整治活动有序运作。

二、抓好摸底整治

一是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到辖区内工业气体的经营、充装、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档案、台账。二是对查住的违规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整治,并分别提出限期整改的具体要求。摸底中,发现有18家餐饮业户使用液化气操作不规范,存有安全隐患,便马上责令其改造设施,督促其限期整改;发现9家维修点,在使用氧气瓶时不按规程操作,便立即对其提出警示,督促其严格操作规程。

三、搞好督导检查

对问题严重且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依法依规处理。督导检查中,对一个无证氧气充装点和一个无证液化气充装点,配合有关执法部门,予以取缔;对鸭场在使用氮气、氨气冷却时安全条件不完备的情况,指导其更换设备,消除气体外漏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