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4 09:47:26

商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按照上级领导关于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我单位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前,专题教育重点做了这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商务局召开了扩大会议,安排专题教育工作。接着,局机关成立了局书记的专题教育工作专班,具体负责专题教育日常工作。

二是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所要对照的标准、方法措施和专题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原则要求及组织领导。

三是组织开展讲专题党课。书记武同志在商务局党员干部大会上讲了“三严三实”党课。重点就“三严三实”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三严三实”实践要求作了具体阐述。

四是按“三严三实”要求强化作风建设。我们在作风建设上体现“严”和“实”,从严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们在抓外贸出口这个重大项目中,以“严”和“实”的作风,为企业申报争取扶持资金,取得明显成效。

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我们一手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手抓商务工作和商务经济发展,把“三严三实”贯穿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在促进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