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20 10:23:29

检察机关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活动总结

分层次组织传达学习,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

11月12日上午,全院副处以上干部积极参加了全省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议,通过认真聆听专家的讲解,对当前我国面临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掌握,对十三五规划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在上午听取专家讲解的基础上,当天下午,州院又组织召开了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润祥全文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党组成员、纪检组张明组长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根据院党组工作安排,文检要求一是全院要以部门为单位,组织所属干警认真学习公报全文,确保一人不漏;二是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本职工作和司法改革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切实做到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推动全州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检察监督职能。

全面开展“五个一”活动,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10月30日,市院召集全体干警第一时间集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蒙海燕检察长要求全院要把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并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全院干警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认真学习的重要讲话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努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二是要抓好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落实“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抓好推动,要立足检察职能,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此外,为搭建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平台,市院将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研读一遍报告、组织一次集中宣传、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上一堂党课和举办一场研讨,把检察工作与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进一步抓好今年工作的落实,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

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5日,县院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宾川县院副检察长自文彬全文传达了《公报》内容,并对公报的十大亮点进行了解读。自检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紧紧围绕检察环节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做好整改落实,规范执法行为;二是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起点,进一步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员学习会、部门会议、学习经验交流会等进一步加强学习,开设学习专栏、撰写心得体会,真正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懂;三是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县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的重要讲话。王检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严格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检察院党组班子和检察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侧》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的纪律铭记在心,坚持严以用权,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把制度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改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不允许突破纪律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