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20 10:07:39

市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活动总结

11月25日到12月2日,市委宣讲团分赴4县4区及省江北产业集中区、xx经济技术开发区、xx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宣讲。用全面透彻的分析、贴近实际的解读,带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的思想启迪与巨大的精神鼓舞,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四个xx”建设中。

精心组织“透准”讲解

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的有效形式,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思想交融、共鸣的过程。11月24日,市委宣讲团动员会举行,标志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启动。

根据市委安排,市委宣传部会同市经信委、科技局、文委、环保局、市委党校等负责同志,精心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团5名成员理论功底扎实,实践阅历深厚,工作经验丰富。

宣讲团成员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和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前认真备课,对“十三五”规划建议和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联系实际再学习、再消化,精心准备课件,确保宣讲深入浅出、生动透彻。

报告会期间,各地积极组织各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等参加听讲。会后,大家开展热烈交流探讨,以此增强自身学习的实际效果。“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要将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市委宣讲团成员表示。

贴近实际“入脑入心”

宣讲好全会精神,就是要用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及时回应和解答好干群关切的热点问题。“‘十三五’规划目标和理念是什么?未来5年,如何科学规划‘十三五’、实现产业转型?”这些问题萦绕在xx县不少干部群众心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坚持创新发展,对于全市乃至xx县今后的发展尤为重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信委主任王志鹏的报告让大家茅塞顿开。

“未来五年,无为县如何进一步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对于无为县牛埠镇宣统委员苏凤林的提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局长杨少华认为,无为县应该充分围绕人文资源、生态农业资源、产业资源等三个自身优势,积极加强本地籍科技、商业等领域人才交流,深度挖掘自然旅游资源潜力,增加优势产业的科技含量,进一步谋划新经济增长点。

市委宣讲团成员用贴近实际的事例、翔实严谨的数据,确保宣讲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力求五中全会精神借助通俗易懂的报告,让干部职工群众“入脑入心”。

凝神聚力“干事创业”

传递信心,凝神聚力。“报告会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特别是能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实处,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更好地为‘十三五’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XX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XX有感而发。

无为县发改委副主任江平认为,市委宣讲团的报告既有宏观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听后深受启迪。对于无为县而言,伴随着“高铁时代”的全面到来,“十三五”期间将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今后将立足经济发展规划这个本职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县域空间布局,早日跻身全国百强县发挥作用。

“报告给人以启发,今后要结合具体工作展开,全面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汤沟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因此不仅要关注全镇的经济发展,还要着力提高全镇人民的思想文化与道德素质,进一步完善‘美好乡村’文化建设,并将‘美好乡村’建设与旅游文化相结合,运用创新理念,带动村民加快致富。”鸠江区汤沟镇党委书记林志凤说。

xx区xx社居委主任XX在认真聆听完整场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有大局意识、有责任担当,在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更要注重将全会精神贯穿社区工作始终,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真正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据悉,在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基础上,各地各部门还将广泛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让宣讲活动达到多层次、广覆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