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纪条规”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18 02:35:58

“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纪条规”活动总结

根据县纪委《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纪条规”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我局对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纪条规”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一次“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纪条规”知识测试活动。该局党支部共有中共党员13名,截至目前,已组织全部党员参与网上测试,并且正确率达到98%。

二、组织一次微信竞答活动。利用“卢陵清风”手机微信平台开展微信竞答《省委加强作风建设“二十条”的知识测试20题》,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条规与作风建设“二十条”等知识重新温习,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廉政性。

三、开设一堂廉政党课。该局支部书记讲了一堂以“三严三实-永恒的从政准则”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对党员干部集中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党规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坚守纪律底线,自觉受小节、明底线、知敬畏,既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五、观看一次廉政视频。组织观看了《算一算七笔账-常思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和教育,该片从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友情帐、健康帐、自由帐等七个方面,揭示了一个浅显的道理:腐败现象不仅害党误国,而且害家害已。同时大家在观看教育片后展开了热烈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