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8 10:32:16

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严明组织人事纪律,狠刹歪风邪气,我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紧抓学习教育。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不断强化干部法律法纪意识,自觉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行为。

二、认真自查自纠。在全局开展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问题的自查自纠活动,根据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文件中描述的问题进行逐条自查。我局6名科级干部,8名一般干部全部进行了自查,没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的问题。

三、坚持警示提醒。坚持立足教育、着眼预防的原则,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提醒工作,逢会必谈廉洁自律,重申中纪委、中组部“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明确严禁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促进廉洁从政。

四、进行公开承诺。开展党员干部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公开承诺活动,班子领导带头承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