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6 10:48:31

旅游局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2015年,我局立足本职,紧贴中心,以“招商引资”为主抓手,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开发建设我县旅游资源和产品,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的基础工作。

年初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负责,把招商引资工作列入重要的干事日程,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组织学习有关政策,充分调动全局上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进外资发展我县旅游事业和地方经济。

二、采取多种形式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

一年以来,我们精心包装旅游产业项目,推介我县旅游资源和产品;多方收集投资信息,分析沿海地区的企业资金投资方向,并选准目标进行考察引进;在广州召开产业项目推介会,推介我县优势旅游项目。以上活动使我县旅游招商取得了可喜成效。

今年,我县旅游项目新签约4个,总投资额158000万元;2015年我县新开工建设旅游项目5个,总投资额105800万元,今年进资4800万元;2015年新竣工项目4个,投资额56000万元,今年落实资金42000万元;2015年其他在建项目2个,投资额125000万元,今年进资18000万元。

三、加强项目跟踪,进一步优化环境、改善服务。

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协助客商做好项目建设,跟踪问效,争取项目的早见成效,同时,继续收集信息,创新招商方式,加强引资力度,招大引强,开发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优化环境,提升接待水平,以使我县旅游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