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廉政文化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0:47:00

安监局“廉政文化月”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开展XX县第四届“廉政文化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及时部署,较好地开展了“廉政文化月”中的各项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组织了部署动员。局长XX同志在动员会上对包括“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在内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廉政文化月”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创先争优,实现创先争优水平的新提升。

(二)组织了专题座谈会。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意见》、《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法规文件。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党纪政纪的认识,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

(三)开展了“廉政专栏”活动。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最醒目的地方设置一处廉政专栏,对廉政文化进行宣传,做到定期布置和更新,以此提醒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

(四)组织观看了廉政宣教片。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正风肃纪在XX》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五)开展了“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月活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采取专题学习、讲授党课、座谈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月活动。通过教育月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开展“廉政文化月”活动,局里的干部职工在参加各项活动和获取各种信息的过程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成效比较明显。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打算

这次我局“廉政文化月”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是:由于人少事多,一些规定动作,尚未完全按要求落实。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各类廉政文化活动,落实号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具体工作安排,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培养和陶冶党员干部良好的兴趣和向上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