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政服务部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2 09:28:52

银行行政服务部个人述职报告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2016年的钟声即将鸣响。寒冷虽然刺透肌肤,但阳光依然明媚,寒冷与温暖交织而存,严冬孕育着春天的气息。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在2016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向在座同仁致以崇高的敬礼!恭祝各位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时光如梭,2015年即将离去,在行政服务部这一年里,我在单位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圆满完成自己的工作,在思想和工作上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将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狠抓固定资产实物管理质量

在2015年初,我行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制定了二十八项重点工作计划,其中全面进行固定资产的清理、核对是最核心的工作之一。为了能够圆满完成我行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年初在部门领导的安排和各位同事的协作下,拟定了清查计划与方案。

由于我行目前尚没有完善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上半年度的资产清理工作基本上采取纯手工登记的方式,我们客服重重困难,在总行机关试点进行了固定资产实物清查、登记,于今年5月份完成了财管系统中固定资产的清理工作,并按部门、使用人、存放地点登记到位;下半年度,根据总行机关实物资产清查经验,并参照他行做法拟定了我行《实物资产管理办法(试行)》,牵头开展了一级支行及所辖二级支行实物资产清理工作。

二、强化总行机关大楼物业管理机制

为了能够确保总行机关大楼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形象,并为总行机关员工拥有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做好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工作认真,态度积极,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在总行机关大楼的物业管理中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监控、严格要求,深入开展监察,积极预防影响总行机关大楼形象或者正常运行的事件发生。从而为总行机关员工提供一个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物业服务,保证了总行机关大楼能够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三、严格执行专项费用审核工作

随着我行的快速发展,各项专用费用的开支与审核工作越来越复杂,同时我深刻认识到做好专项费用审核工作的重要性。对此,我严格执行我行关于财务管理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专项费用审核工作,合理控制专项费用支出。全年共受理全行23处物业费用签报申请,总金额达到328万元,依据我行全年预算计划并结合实际需求,给予批复279万元,为此节省了26万元。

四、精心组织行内外会务会场安排

为了实现“个性化会议服务”的工作宗旨,在行内外相关会议安排方面依据各个部门的不同需求,我及时、合理调配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安排会场相关事宜,为我行董事会、监事会、年度工作会议等其它重要会议提供了优质的会前,会中、会后服务工作,因为我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取得了与会领导、同事的高度肯定。

五、认真协调各项综合性事务工作

由于行政服务部属于是后勤保障部门,其他临时性的综合性的事务也较多。例如:今年8月份,根据上级管理部门要求牵头负责总行机关食堂的改造工作,为了能够达到预期工作目标,我经多方协调多个部门,加班加点工作,终于建立健全了新型的食堂用餐模式,将传统的一日一餐为一日三餐,有效的满足了广大员工的用餐需求。

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无论是大事小事,都已是过去,也已成为历史。面对现实,面对未来,“吾日三省吾身”,我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如:创新意识不足、学习能力有待提高、固定资产管理及手工登记可能过于繁锁等),全面的思考与剖析自己,在即将来临的2016年里,我将按照十八大精神及“中国梦”理念,鼓足干劲,不断完善自我,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实物管理、非营运资产处置及其他综合性事务工作,力争使自我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更快的提升,使自我的内涵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努力为行政服务部工作实现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述职,如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仁批评指正。

最后祝大家马年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