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网格化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6 10:32:10

某乡网格化宣传工作总结

为了使辖区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网格工作,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意义,正确引导群众理性化表达诉求,为多样化的群众需求提供支持和保障,我乡在犍为县网格中心的正确指导下,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班子成员工作会议,并结合本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多措并举做好网格化管理宣传工作,确保网格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主要措施

一是迅速召开会议。组织乡、村干部50余人召开网格化宣传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村将网格化宣传工作纳入村两委议事日程,利用村组干部会、户长会等契机,大力宣传网格化管理工作。

二是积极组织培训。对全乡11名网格员及联系村干部开展网格管理工作知识培训,在提高网格员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也为联系村干部指导各村网格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是利用宣传载体。通过LED显示屏对网格管理工作内容进行全天滚动宣传;利用逢场天,在街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1处,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2000份、《致辖区商户的一封信》100份,悬挂宣传标语12幅。同时统一制作宣传资料3500份,采取乡发放到村、村发放到组、组发放到户的模式,让网格宣传不留死角,范围做到最大化。

四是多渠道开展宣传。各村结合自身工作安排,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如:三溪村在辖区内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网格员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和《致辖区商户的一封信》,向辖区群众宣传网格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的,提高群众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认识;利泉村采取逐户入户的宣传方式,村支部书记亲自带领网格员,来到居民家中,发放便民联系卡,讲解网格化的概念,并号召村民代表参与到网格化工作宣传中来,扩大宣传面;三联村、花坪村、凉桥村组织生产小组组长配合好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网格员通过亮证工作、发放名片、发放两个“一封信”等形式,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宣传发动,主动与网格内居民交谈,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使辖区每一位居民了解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意义。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工作,不仅使全乡干部认识到了网格管理的重要意义,而且使网格员对自身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更加自觉、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同时居民对网格化管理的知晓率有了明显提高,网格化管理逐渐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越来越多的居民在有困难有问题时第一时间想到找网格员,居民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得到了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