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特派员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3 10:41:22

社区特派员年度工作总结

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与关怀下。在2015年度,本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着力保障和协助稳定社区和谐为目标,积极展开各项特派工作,扎实做好了社区安全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紧密跟随领导部署展开各项执法协助工作。下面将针对本人在2015年度工作进行如下总结:

一、提高自身认识,全面宣传法制安全

一是时刻注重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法制意识。本人已从事社区特派员职位X年,通过X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切身认识,我深知法制是安全建设的基本,是人民保障自身安全的的保障,更是协助民警执法、有效展开自身工作的依据。因此,在日常的工作中本人不仅时刻注重自身的党性修养,还注重自身法制认识的提高。我积极参与单位以及党委所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主动利用空余时间学习阅读法制资料以及党政新闻等,努力以使自身的思想意识能够跟上政府政策。

二是树立典型模范意识,带动社区安全落实。安全落实、和谐社区建设工作绝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他需要社区各岗位成员的共同协作。为提升社区整体的和谐建设水平,本人在注重自身工作和思想建设的同时,还紧密展开对法制以及各项文件的学习,争取将其吃透,以便于指导和帮助好社区居委会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市下发的各类有关安全建设文件精神,充分使其认识实施安全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政府和社区实际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大力将法制建设宣传到居民实际生活之中,深入居民法治理念。自今年年初开始,本人坚持每月定期在社区区域内组织参与法制教育活动,同时每月都会去社区各中小学内,开展一次以上的法制讲堂活动,为社区成员讲解法治理念与生活相关的法制法规内容等,并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安全建设之中。

二、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安全监督检查

社区安全建设工作涉及范围较广、政策性强、工作环节较多。为切实推进安全建设的实施力度,本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以及相关文件部署要求,对自身工作思路进行了清理,实绩突出工作重点,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的展开工作措施,以确保各项安全建设项目均能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了对社区居委会落实上级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指导和帮助力度和其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今年本人按照平安创建监督检查工作总体要求,明确了自身负责小区的治安防范以及治安措施检查工作。重点监查了社区居委会在群防群治、人防、物防和技防等方面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亲自下社区与居委会成员共同展开防范工作,仔细观察其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出工作不实不足之处,协助其解决问题,使得安全危险防范措施覆盖整个社区,强化了社区安全力度。

二是切实发挥本自身岗位职责,为提升社区整体的和谐建设做出贡献。在一年来的特派工作中,本人明确认识到自身所承担的岗位责任,从分发挥自身的职责作用,积极参与到了社区安全和谐建设任务之中,严格遵守“依法执法、政务公开”制度。认真履行自身应尽的工作责任。在对社区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与落实安全措施时,本人积极参与调解了民建纠纷,自年初以来本人共调解纠纷XX其,评均每月有一起以上,由于我的协调劝解,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有了明显的好转,并使得社区气氛显得更加和谐。

三是认真做好社区的各项教育工作,确保社区整体素质与安全意识得到思想与行动上的双面提高。在今年,本人参与制定了社区教育的规划和计划工作,并主动对社区的教育资料进行了收集和整理,使得社区的教育资源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此外,本人还认真做好了高危重点人员的帮教工作,坚持在每周多次开展对不少于三名以上重点人员的交谈教育工作,并直接对其思想提升与法制理念的建设展开了帮助教育工作,以此来减弱社区的安全威胁,为社区和谐安康做出保障。

三、反思工作问题,明确未来工作计划

经过对2015年度自身各项工作的总结,发现本人虽能够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但在实际的措施落实过程中还存在有工作经验未能切实结合社区实际,自身的知识和安全工作能力方面还有待提高,本质责任心不强,团结意识体现较少等问题与不足。在未来年度的工作中,本人将首先对自身素质能力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结合实际继续完善自身的任务的落实与开展措施,进一步克服各种困难,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与同事和相关人员进行联系,切实发挥好特派员的职能作用,为社区安全和谐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