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2 10:00:13

气象局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为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我局及时安排部署2015年消防安全工作,现将当前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安全宣传片、消防安全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生产氛围。单位有消防安全宣传专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消防安全生产各种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

二、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

我局“一把手”对消防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并且局领导与股室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完成情况纳入了年度工作检查。

三、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

组织开展了3次消防安全检查,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更新了灭火器12个。在重点区域、重要节日、重点岗位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有专门的安全监督员。

四、提升“四个能力”

提升我局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落实防火责任制和安全用电、用电措施,加大消防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力度,及时排除火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五、雷电防护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监管,健全防雷检测、防雷技术服务的各项规章制度,设立专(兼)职安全员,把雷电防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重点放在生产作业第一线。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集中进行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必须依法持证上岗作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杜绝防雷检测人员意外死亡事故发生。特别要做好本局业务系统的防雷装置检测,坚决消除隐患,杜绝本局业务系统遭雷击的事故发生。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防雷静电的检测工作。